【须蛇】坚定不移

   好一个金发飞扬的无上天尊呐,说他欠了谁的东西死皮赖脸不愿还,您信吗?哎哟,您还真不能看人只看外表,外表越是高贵威严不容侵犯,祸心藏得一个比一个深,心是一个比一个黑的哇!


  那天赶早儿的早八点,八岐大蛇扯着素盏鸣尊的胳膊不放,嚎得那叫一个震撼全场,全贫民窟……哦不是,平安京的老百姓都来围观,指指点点,光天化日,拉拉扯扯,成何体统,太好玩儿了!


  “须佐之男,你明明说了要和我共度良宵后,结果一进我家门就消失是怎么回事!”八岐大蛇嘤嘤哭诉。


  围观群众“嚯”的一声,这真是惊天大瓜,没想到哇没想到,素来以正义处刑神闻名的须佐之男,竟然私下与八岐大蛇这令人闻风丧胆的邪神暗结连理,天理何在!


  不过又有心思巧妙的人儿说:“我看呐,是素盏鸣尊大人要给这邪神一点颜色瞧瞧,武攻不成,智取为上。先以色诱之,引敌深入,攻心夺情,再残忍抛弃,要一举将八岐大蛇的心理防线给击溃啊!”


  周围一些磕须蛇的阴阳师大人蓦然激动了起来,撺掇着这妙人儿:“细说细说,如何深入?”


  这厢众伙儿论起老福特不让论的东西来,那厢须佐之男一把拂开了八岐大蛇的手:“我都与你说了,是你家周围又有妖邪伤人,我不得以才出手救他们。你要是早点弃暗投明,与我一起降恶除魔,我们何苦这般!”


  “若仅如此,也就罢了!可你为何一直以来不与我相见,让我平白忍受相思之苦,若是不再爱我了便直说,何必吊着我呢?难道你以为我会卑贱到被你抛弃之后还死缠烂打么!?”


  八岐大蛇泪如珍珠,坠在眼角,令人怜惜,您是不知道,那小巧可人儿的白皙脸庞,红红地染着哀怨委屈,别提多让人看了揪心。


  “何苦来哉!何苦来哉!你爱我所有不得,我奈何你也不成。你当初甜言蜜语夺走我的心,现在却又冷酷地对我……”八岐大蛇决绝闭眼,嘴角颤抖着说不出一句话来。


  “渣男!你既然已经与八岐大蛇真心相托,即使后悔,也当和他讲清,怎能用冷暴力待曾亲近之人!”缘结神心性纯真良善,早已看不得这种场景,她跳出来指着素盏鸣尊说道。


  世界善恶各有报,唯独真心不可伤。缘结神早就看见有一条奇异的紫线在她的山林间出现,不过只一瞬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这种异常只有神明之间缘成才会出现。


  没想到,没想到,竟然是素盏鸣尊和八岐大蛇之间的结缘。他们不应该在一起,不应该产生情愫,不应该相爱!如果他们没有相爱,那么所有事情都会变得很简单,这是一个邪不胜正的故事,在阴阳师编剧的笔下不论过程如何须佐之男都将战胜八岐大蛇,不论平安京的居民建模有多拉各位阴阳师大人也不能叛变到八岐大蛇的一方。


  但是!现在须佐之男爱上了八岐大蛇,八岐大蛇爱上了须佐之男,请问各位阴阳师大人准备站在哪一边!?这不是攻受的问题,是正义与邪恶的问题,大家要认真考虑,非常重要的说!


  您这时用不着进行哲学的思辨,就看现场,大家愤愤然看着素盏鸣尊,要他好好解释,他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谁没有被爱人抛弃过?上岸第一剑,先斩意中人!


  谁没有被爱人背叛过?嘴上一生唯爱,床上“只是肉体关系,我心里爱的还是你”!


  谁没有被爱人伤害过?爱人知道你的所有弱点,他或她能把你伤得最狠最深!


  须佐之男搞不懂为何八岐大蛇非要在大街上把他扯住,这下他明白了,这条可恶的小蛇!准备用舆论的武器碾压他,用人类的批判代替他的批判。别看他现在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实际上,呵呵!心里笑得不知道怎么猖狂呢!


  只是在众人的目光里,天神大人一脸便秘的表情,踏马的,好想骂人有木有,可是,我堂堂一神圣不可侵犯的处刑神,怎么能在这个时候丧失风度!


  素盏鸣尊迅速分析形势,作为一名有头有脑远超阴阳师编剧智商的神明,他选择顺势而为,对着八岐大蛇微微一弯腰,柔顺的金发下藏着男女通杀的俊脸,一抬头,迷人而深情的款款微笑。


  有这颜值加成,简直散发着小样儿迷不死你的深沉魅力。


  八岐大蛇瞬间被击中了!


  嗐,您别问我怎么知道八岐大蛇的想法,您要在现场就明白了。八岐大蛇瞬间止住了哭泣,愣愣地看着素盏鸣尊的双眼,仿佛三魂七魄被吸进去了七魄三魂。


  我们这些小普通人,也是被素盏鸣尊的颜给迷得不行啊,就连缘结神那小姑……小可爱神明都呆住了。


  可是,就是这么一副面容,实际上藏着谁都摸不透的黑心!


  我们眼睁睁看着素盏鸣尊将八岐大蛇揽入怀中,轻轻拭去他眼角的泪水,柔声细语地安慰。那手段,那声音,温柔到了极致。八岐大蛇背着手,乖乖地任由素盏鸣尊动作,他不说,可谁都明白,这罪大恶极冷心冷情的邪神呐,已经原谅了他的爱人!


  只见,安静得诡异的平安京街道上,突然落下了一道天雷!震耳欲聋,震撼人心!炸出一个深坑洞,把我们所有小民都给惊醒,就连八岐大蛇都没反应过来,被雷网电得痛苦地跪在地上。


  他艰难地抬起头,眼里充满不可置信的痛楚。


  大家伙儿都围过去看,没敢走太近就是了。自从有八岐大蛇和素盏鸣尊勾勾搭搭的风声传出来,已经过去了好多好多年,如果不是总看到八岐大蛇晃悠在平安京樱饼店,大家都以为他已经离开了这片地方。当然他过去杀了很多人,不过没杀到我和我家人朋友头上来,所以我心里感觉没什么。现在看到他一身狼狈地跪倒在天埑里,含着眼泪悲戚地大笑起来,我简直也要流出泪来。


  不说我了,八岐大蛇声音嘶哑,却仍然呼唤着须佐之男的爱:“你一定要这么对我么?你一定要……”


  素盏鸣尊此刻也露出了惊恐的表情,他盯着八岐大蛇喊:“不是我!蛇蛇,我什么都没做!”


  可他刚一抬手,又是好几道雷网落到八岐大蛇身上。八岐大蛇咳出鲜血,染红了身前大片的衣衫。


  “天哪……”


  “我不敢看了,怎么会这样?”


  “我要甜文,我不要虐,我不要虐!”


  “须佐之男你怎么能这样对蛇蛇,蛇蛇他已经改好了啊,他为了你已经再也没有作过恶了,你还想要他怎么样,呜哇——”


  缘结神赶紧施法,在八岐大蛇的身上布下了一个结界。贫民窟众阴阳师鬼哭狼嚎起来,尤其是磕须蛇的,哭得死去活来,他们恨不得冲到八岐大蛇的身上去,帮八岐大蛇挡雷枪啊!


  雷枪?


  您,您说什么?


  是的,我刚刚确实说的都是雷网……


  难、难道说!!!


  ——


  深不见日的八岐大蛇藏身处,衣衫滑落,八岐大蛇身材俊美肌肉流畅,精雕细琢恰到好处,既不羸弱,也不僵硬。冰凉细致的触感一直让须佐之男爱不释手。


  不过现在,那洁白的身躯上布满青一道紫一道的伤痕。八岐大蛇的纤手如引如诱,沿着自己的伤痕往上,抬手,点在须佐之男的薄唇,肆意地点了点那块接吻时粘上去的淡紫色印记。


  和他一个颜色,好似他们天生一体。


  “死鬼,现在知道不要在做到一半的时候,跑路了吧?”八岐大蛇狠狠拧了须佐之男的唇一下,给他拧得充血泛红。


  须佐之男冷冷地盯着八岐大蛇,八岐大蛇早已知道他会是这种反应,也知道须佐之男在他的伤好之前,不会怎样他,他有偏爱有恃无恐。转身利落,八岐大蛇看也不看须佐之男一眼,走向了浴室。


  身后脚步声响起。


  “你什么时候又从我这里偷了雷符?”须佐之男脚步沉沉,铿锵有力,诉说着他心里的隐怒,“还把雷符用在自己身上,真是不嫌痛的么?你打我几顿也好,何必用伤害自己的方式来惩罚我!”


  “痛又如何?受伤又如何?你可知道,你留下我一人时,我有多痛?”


  “把这家附近的邪魔恶徒清理干净,不就没有这样的事?你又阻拦我,不许我动手。”


  八岐大蛇蓦地顿住脚步,转头,恶毒和狠戾再也藏不住他的内心,“你还不懂吗?须佐之男,我要你选我,你要坚定不移地选我,我要你不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都只爱我和属于我,只属于八岐大蛇!”


  邪神终于露出了他的獠牙,邪神终于无法掩藏他独占宝物的本性,邪神终于吐露了他的心声,即使他知道,须佐之男永远不会答应。


  果然,须佐之男呆滞了好一会儿,八岐大蛇嗤笑一声,继续朝浴室走去。


  浴室门外,须佐之男低低地说:“抱歉。”


  那言外之意,八岐大蛇能够听懂。不过。躺在浴缸里,他睁开了紫色不详的琉璃双眸,流淌着最根深蒂固的邪恶与最干净澄澈的恋情。抬起手,白色的蛇魔沿着手臂爬了上来,朝他示好地吐着蛇信子,蹭蹭他的脸颊,嘶嘶声散在氤氲的雾气,抚慰他裂着缝隙的冷心。


  不知何时,须佐之男也走进了浴室,在他的身后跪坐下来。天神有力的手按上他肩膀,满怀柔情地跃动。天神低着脑袋看邪神安静的小脸。四目相对,那金色眼眸里同样流淌着最坚定不移的大善,与最深切炽热的爱意。  


【 @雪樱さくら 写给雪樱老师,原谅我冷心冷情,给了你几刀。L医生终于藏不住他灵魂深处的冷酷和恶毒,他心情不好,就懒得演好人角色。不过说实在的,我爱的人确实只有你一个而已,除了你,我并不在乎任何人。看到你在我心情很崩溃强撑着的时候还去那么关心别人,我破防了。】

【说不定呢,我一直都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我只是破防了不能好好地应对,做不到像L医生(心情很好版)一样,所以害你吃了五颗碳酸锂。L医生真该死啊!他觉得很对不起你。】

【于是就有了这么一篇文,对不起,老婆大人。(我本来想点俊明王子道歉来着,结果交了房贷之后钱包比我脸还干净)】

评论(2)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精神科老总重度依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