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蛇】日常一种

【此为《非法的爱》、《神的倾覆》后续,欢迎大家的阅读!】


  刚在床上厮杀完,我沉沉倒在八岐大蛇身上,他喘着粗气,嫌弃地推我的肩膀。

  手软脚软的,根本推不动我。

  夏天到了,八岐大蛇的身上总是冰冰凉凉,甚得我心意,有时我甚至会想,难道我是因为他身上太凉快才喜欢他?

  “从我身上起来,你好热!”

  他嘴上这么说,手却仍然放在我的背上,轻轻地拍着。我很珍惜这样的时光,不打架的时候,我们相处很融洽。

  神在某天也会逝去,也就是说总有一天我再也不能亲吻他的脸颊他的银色长发。

  我翻了个身,仰躺到他的身侧,侧过头去看他仍泛红晕的脸,“主人,这次可满意?”

  他却翻过身,背对着我。

  “算你勉强及格吧。”

  呵,这条蛇口是心非也不是一日两日。既然说及格,那就是“非常满意”。

  我得意地扬起嘴角,其实我一直没有停下笑容,呆在自己爱着的人身边,内心的高扬总是难以抑制。

  银发之下,是明显的蝴蝶骨,我忍不住伸手沿着它美妙的走形抚摸下去,蛇的身体抽搐了一下,飞快翻身将我的手抓住。

  他皱着鼻子,半阖着眼,表情似无奈似生气,“你体力倒好,这么有精神折腾熊五郎去,少来折腾我。”

  声音越来越弱,看来是真的困乏了。我不再闹他,将他揽到怀里,他一点也不抗拒。

  我亲了一下他的额头,他轻声说:“睡吧。”

  他在我的颈窝动了动,银发蹭得我有点痒,找到一个舒适的位置,闭上眼睛,呼吸平稳,安静地睡着了。

  

  清晨,空气清新,我已起床洗漱完,那条蛇却仍睡得香甜。自从将高天原众神狠狠教训了一通,他就像是放下了一些执念,不再成天念叨他的邪恶计划。

  不过话说回来,每次他的计划都被我扰乱,我一出现他就不管不顾地非要迎战,真是搞不懂他的想法。他应该是从未恨我,那可巧了不是,我也难以去恨他,即使我知道他的手上沾了很多无辜人的血。

  说我冷心冷情也罢,我知晓人类与我并非同一种族,即使我爱世人,仍无法对他们的感情感同身受。

  “熊五郎君,你可觉得我不近人情?”

  我散步到田野,询问正在地里劳作的农人。

  熊五郎猛然抬头,汗水布满他憨厚的脸,我不由得把熊五郎的勤劳与八岐大蛇的懒散对比,得出的结论是我仍然爱这条懒蛇。

  熊五郎露出不安又疑惑的表情,似乎在揣测我的意图:“大人怎会这样想?”

  “即使我做了许多有利人类众民之事,但我从未真正体会过你们人类的情感。我为人类中的至善与高洁而战,却从无怜悯,也不因人们为我战死而愧疚。”

  熊五郎用脖子上的布巾擦了擦汗,听闻我的话便放松下来,他憨笑道:“大人,即使是人类,又有谁能去体会别人的情感呢?我自认为从来没有亏待过武田,但他却恨我至深,甚至于害我。主人是他人口中的邪神,却对我施以援手,保全了我和佐助的性命,又帮我们对抗神灵的责罚,这就够了。”

  “即使八岐大蛇心里想的是如何利用你,你也心甘情愿么?”

  熊五郎挠了挠脑袋:“这倒是……有句话叫,论迹不论心,论心无完人嘛。”

  我心中的疑虑消散了不少,不禁莞尔:“你说的不错。”

  当初我选择熊五郎,也是看中了这个农夫的善良和知恩,他成天与土地打交道,腿上裤脚皆沾着被晒硬的泥土,我却从他身上看见了人类坚韧的品性,让我觉得没有枉费心力。

  如计划那般,他的存在让八岐大蛇的想法产生了动摇。而我也想那条蛇能感受一番人间美好,不必躲藏在藏身处里,面对一壁的风景绘,孤独地幻想美景。

  

  “你去了哪里?”

  回到屋内,八岐大蛇已经坐起身子,衣衫随意地披着,我刚进来时,他正望着窗外发呆。

  树叶翩翩绿,阳光正正好。

  “去田野间散步。他们现在用管道运水浇田,庄稼都长得很好。”

  八岐大蛇还带着刚醒来的迷茫,银发乱糟糟地翘着,他竟没有刺我两句,只是说:“挺不错的。”

  对于神灵而言,只需一个法术就能将身体打理清爽,但今天我只想更像个人类一点,于是用法术变出一把梳子,坐到八岐大蛇的身边。

  他显然被我的动作惊了一下,警惕地转头看着我。

  “做甚么?”

  只是这懵懂的表情,还有凌乱的长发,实在没什么威慑力。

  我笑着说:“给主人梳头啊。”

  他嘴角抽搐了两下,没忍住笑了出来,俊逸的脸上眉眼舒展,少了许多平日里阴冷的气息。

  我却不知道他在笑什么,见他不反对,我用梳子去梳理他柔软的长发。我很中意他的银发,有时我会怀疑这份奇怪的深爱是否开始于他脑袋毛绒绒的手感。我摸过自己的头发,很硬且电流滋滋作响,并不美好。

  我突然想到一个事实,我的电流就是导致我头发炸毛的根本原因。赶紧低头看八岐大蛇的脑袋,不出意外的出现了意外。

  这把用雷电之神的法术变化出来的梳子,也附着上了微小电流。

  感觉到我突然停止的动作,八岐大蛇侧了侧身子,疑惑问道:“我正开始享受,你怎就不动了?”

  “呃……”

  我看着眼前的银发狮王,一时不知如何是好。见到八岐大蛇张牙舞爪的新发型,甚至有点像天照大神头顶的日轮,我很没有良心地开始憋笑。

  八岐大蛇肯定是察觉到了我奇异的表情,他向来对我的一举一动感觉敏锐,眯起眼睛,语气不满,“我第一次见到有人可以做出嘴角向下的笑来。须佐之男,你又憋着什么坏心思对我?”

  我低下头,抱紧了他,埋在他脖颈里嘿嘿笑了出来,将罪魁祸首的小梳子隐去了。

  八岐大蛇抬手,想必是摸了摸他自己的头发,我感觉到他深吸了一口气,狠狠地掐住了我的耳朵,嘶,将我拉了开来。

  我疼得龇牙咧嘴,他咬牙切齿,斜飞入鬓的剑眉愤怒地蹙起来,淡紫色的眼眸中怒光闪烁。

  “你果然没安好心!指望你真心实意对我好一些,都是我痴心妄想。”

  “嘶……这是个误会,我只是想为你梳发而已!”

  八岐大蛇满脸写着不信,“我还想你平白无故讨好我做甚么,结果不过是又想好如何作弄我。”

  他的疑心仍然很重,总认为行为的背后是无耻的意图。

  “我只是喜爱你的头发,想触碰它们罢了。”

  我以为八岐大蛇会认为我在狡辩,但他却轻易接受了这个说法,并以极快的速度把我推开,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

  “没想到你竟有这样可恶的想法!”

  我很疑惑:“这种想法很可恶吗?”

  他迅速掐了一个结界符,表情严肃地警告:“我不可能因为你喜爱我的头发,就将它们送与你。须佐之男,在你彻底打消这种意图前,禁止你接近我。”

  我一时哑口无言,打量了一会儿他炸毛的、看上去不怎么柔软的银发,便说道:“嘛,算了,我现在也不怎么喜爱它们了。”

  他一瞬间露出了受伤的神情,太过真切,让我的心脏跟着刺痛了一下。

  眼睁睁看着这条蛇的眼神逐渐变得阴冷,我柔和了表情,但愿我的心情能够传递给他。

  “骗你的,我不止喜爱你的银色长发,还喜爱你的一切,我只想让你将自己送与我。”

  八岐大蛇攥紧了手,不知在想什么,紫眸盯着我好一阵,“我永远只属于我自己。”

  “我知道,我知道!”我举手投降,走近了他,却发现这个结界根本没有效力。他仰头看我,目光流露出些许期待的神情,也许他自己都没有发现他的渴望这么明显。我伸手一抚,将他发上的电流消去了,他的银发重归柔顺。

  我绕起一缕,弯腰亲吻指间他的长发,他周围生人勿近的气息瞬间消散,嘴角上翘,又带上讥讽的笑容:“哼,天神大人的喜好可真是独特,这种样子还怎样自诩为神灵?”

  我早已习惯他言语间无伤大雅的挑衅,不如说我觉得这样的他生动且可爱。

  于是我也挑眉回击道:“你面前哪有神明,不过是一个将心送与你的人罢了。”

  八岐大蛇哆嗦了一下,这次轮到他张口失语,白皙的脸在我的注视下渐渐发红,他眼神游移,最终拉住我的衣领,将我拉到他的面前,闭眼吻在我的唇上。


【此为生日贺文,祝老婆 @雪樱さくら 生日快乐!生日就是要看甜甜的文喔!】

【感谢读者们的阅读,祝各位同样快乐!】

评论(4)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精神科老总重度依赖 | Powered by LOFTER